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售后市场展览会再度升级,共建“广州都市圈”,助力行业发展


“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州作为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正快速进入产业时代。广州将聚力打造汽车万亿级产业集群,建设高水平国际投资合作平台,培育吸引外资新优势,加快推动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建设。与此同时,双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引领无疑是重大的发展机遇。


三大产品板块,四大特色专区

     “大湾区,大未来”,华南汽车后市场发展潜力无限。经过六年的精心培育,第七届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售后市场展览会(Auto Aftermarket Guangzhou,以下简称“广州AAG”)将于101214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整体展示面积将达60,000平方米,预计吸引1000余家企业参展。


  第一季度,广州经济实现同比增长19.5%,略高于全国及全省水平。汽车消费持续回暖,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实现正增长,同比增长68.9%。汽车制造业快速增长,同比增长64.5%,两年平均增长2.9%

  广州AAG将携三大产品板块及四大特色专区亮相羊城。展示产品将涵盖汽车零部件、汽车改装与用品、汽车维修与保养三大板块,以及包含商用车专区、汽车易损件专区、终端连锁专区、国际展区在内的四大特色专区。

聚焦广州都市圈,探索全新合作模式

  519日,《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下称《纲要》)正式发布。积极打造“广州都市圈”,充分发挥核心城市带动作用,进一步拓展行业发展空间。

广州作为全国三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是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城市正积极探索研发+制造”“总部+基地”“前端+后台”“总装+配套等合作模式,支持佛山、肇庆、清远、云浮、韶关在汽车等领域强化对广州的产业配套,联动区域产业经济,推动行业健康高效发展。


  

站稳循环经济新风口

  4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个部门联合印发了《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规范管理暂行办法》(发改环资规〔2021528号,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暂行办法的推出,对规范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为和市场秩序,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推动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暂行办法》立足我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业发展实际,对再制造企业规范条件、旧件回收管理、再制造生产管理、再制造产品管理、再制造市场管理、监督管理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

  广州AAG展会同期将举办亚洲再制造展览会Rematec Asia,其作为国内专业领域的权威展会始终吸引众多国际品牌企业及专家学者的密切关注。展会现场将集中解读汽车再制造政策、分享新技术、开拓市场等领域的合作,为推动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业快速发展提供交流平台。


聚焦新能源及多用途乘用车

  广州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国家基于宽带互联网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

  去年广州全市汽车产量295万辆,在全国城市里排在第一位,其中新能源汽车7.98万辆,同比增长17.3%。今年第一季度,广州的新能源汽车及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快速增长,同比分别增长94.3%1.2倍。


  本届展会,展商将展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汽车用品等最新技术成果。届时,现场也将邀请各大主机厂的技术和采购人员前来参观,在研发制造、总装配套领域搭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共享线下研讨会及行业媒体资源

  进入“十四五”开局之年,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加速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广州AAG展会将邀请政府有关人员、行业技术专家、资深媒体人汇聚一堂,大家将以不同的视角共同探索未来行业发展新趋势。在新时代下,汽车后市场企业应该突破重围,实现专业化、规模化。丰富的线下研讨会将为企业提供面对面交流,共享最新产业动态的良机,助力企业以全新的姿态和思想应对变化莫测的国际市场形势。


  企业要紧紧把握电动化和智能化融合发展带来的机遇,努力实现企业转型升级,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制定长期有效的品牌发展计划。广州AAG将邀请资深媒体领袖前来参观报道,通过实时的新闻报道,传递行业一手信息,助力企业品牌升级,以专业化、国际化的面貌展示给更多的潜在客户,享受展会带来的高效集中的媒体传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