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汽车产业有多酷?广州这个展览汇集全球新产品新技术

从汽车零部件、汽车改装到汽车维修与保养,汽车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一一汇集到广州。1011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支持,广州市商务局和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多方主办的第五届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售后市场展览会(AAG)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展览会迎来了来自澳大利亚、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德国、荷兰、韩国、美国、马来西亚、尼日利亚、乌克兰、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1478家参展企业。展览会将持续至1013日,全面展示细分领域先进产品的生产及应用。


产品眼花缭乱,展览国际化程度创新高

记者走访了解到,本届AAG共设置汽车零部件、汽车改装与用品、汽车维修与保养三个产品板块。此次展览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零部件板块携手装备制造、易损件、终端连锁三大特色专区亮相;汽车改装与用品板块展示产品涵盖汽车改装、美容养护、影音电子、随车用品等;汽车维修与保养板块将展示的产品包括钣金喷漆、快修快保、连锁品牌、轮胎养护等。

值得关注的是,在2号馆登场的意大利国家展团中,意大利Autopromotec协会与博洛尼亚展览集团(Bologna Fiere)率30余家意大利品牌企业集中亮相,展示面积逾1000平方米,产品主要集中于汽车维修工具及设备、零部件及轮胎产品。

此次展览相关负责人分享道:意大利的汽保产品素以仪器精密、稳定性强、使用寿命长享誉世界,对于这些汽保顶级品牌企业的来华展示,国内需求方早已翘首以盼,而参展的意大利企业均也对AAG和华南市场充满了期待,现场将组织意大利品牌企业与亚洲经销商配对交流。而除了产品交易展示,都灵理工大学等学术研究机构也随展团一起来到广州,希望借此机会进行交流分享,与更多中国的校企、协会交流,共同促进中欧企业商贸发展。


国际买家来买买买,助力提升品牌知名度

记者了解到,本届AAG迎来了众多国际买家团,而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汽车行业代表亦亦此次展览为契机相聚广州,在展会现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切磋行业技艺的同时,创建商务合作的桥梁。与此同时,展会还邀请到来自广州及周边地区如东莞、佛山、深圳、中山等各大城市的汽车修理厂、汽车4S店、汽配城、商协会等代表参观展会。

值得关注的是,同馆同期举办的首届亚洲再制造展览会ReMaTec Asia 2019同样吸引了海内外优质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国内外再制造最新技术和设备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ReMaTec品牌起源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是目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再制造品牌展会,而ReMaTec Asia在广州的设立,充分体现国际再制造行业对中国市场的需求与肯定,同时也为行业技术交流、企业商贸往来搭建了十分高效的沟通平台。

本届AAG相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希望未来AAG能为行业呈现出更加国际化、多元化的技术产品,为促进华南地区后市场区块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注入新的活力


原文链接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苏赞
图由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赵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