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AAG | 把脉市场,营造汽车后市场新生态

 

中国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配件、用品及改装、维修与保养展览会——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售后市场展览会(AAG)将于2018年9月3至5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启幕。得益于全行业的关注与厚爱,AAG已成功举办三届,2018年展会的含金量与往届相比将大幅度提升。本届整体展示面积将达100,000平方米,将迎来约1300家参展企业,吸引逾50,000位国际专业观众和买家莅临现场。


口碑皆佳 打造一站式全产业链平台

 

 2018AAG将携“四大板块”与“三大专馆”重装亮相。其中包含汽车零配件、汽车用品、汽车维修与保养、汽车改装在内的“四大板块”以及商用汽车、汽车易损件、汽车再制造在内的“三大专馆”。除此之外,展品还将涵盖新能源、汽车金融、汽车电商等多个新兴领域,为展商及观众带来更加有效的产品体验,并且吸引更多国际知名企业、协会组织、产学研机构及专业人士的关注。积极整合各方资源,致力于打造一站式汽车后市场全产业链平台。

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2018年1至4月,新车登记数量高达786.95万辆,总量增加了5.7%。仅4月汽车销量就增加了187.54万辆,涨幅达12.6%。[1]纵观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去年的营收额高达1405亿元,同比增长了13.03%。[2]而广东省作为汽车消费大省,汽车销量名列全国之首。聚焦汽车的流通环节,广东省各类的汽车经销商数量高达4000余家。[3]

 

锦上添花 后市场核心板块齐亮相

 

延续往届热度,本届AAG的板块将进一步细分产品类别,以满足观众的差异性需求,使观众更高效、更快捷地锁定目标企业。与此同时,展会同期将举办更多高含金量的论坛活动,为行业人士提供深度学习的机会。

2018年AAG品牌阵势再创新高,参展企业将包括北汽集团、北汽融创、长安集团、德科、福田戴姆勒、法雷奥、法士特、盖茨、冠盛、环球滤清器、华川电装、金麒麟、晋西工业、江淮汽车、骆氏、柳汽、宁江山川、内蒙古一机、全兴精工、四川建安、斯凯孚、舍弗勒、双星、五十铃、锡柴、玉柴、永裕工业、依必艾、一汽富奥、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中国兵器、中国重汽、正裕等。在众多优质企业携产品亮相展会的同时,企业故事与文化也将向行业关注者们娓娓道来,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由此塑造。

汇润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销售助理邵和朋认为:“近几年,汽车产业变革前所未有。我国汽车产业在缸内直喷、高压共轨、增压技术等的工程化应用,电动汽车正在迅速全面普及,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先进技术逐步投入应用,这些都是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增量市场和发展机遇。华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汽车产业生产基地,是我司未来业务规划最重视的市场之一。恰逢AAG提供了如此优质的交流平台,为我们与车企之间搭建了一座高效沟通的桥梁。”

“近几年汽车的保有量飞速增长,车辆陆续进入阶段性的维修和保养周期。客户对汽配后市场产品的品类需求不仅限于易损易耗件,市场增量可期。华南市场汽车保有量大,具备很多活跃的汽配城和销售渠道。香港,深圳,广州等核心城市的贸易进出口市场已经非常成熟。除此之外,国家大力支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市场辐射整个东南亚市场,可谓潜力巨大。基于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AAG的展会专业性强、规模大,帮助企业更快速高效的推广品牌,接洽客商,助力市场开发。”作为供应链管理领域的企业代表,深圳市申投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Daisy如此评价本届展会。

浙江正奥汽配有限公司首次亮相AAG,常务副总经理王晟楷先生认为:“随着汽车及后市场的迅速发展,我们始终致力于在全产业链引入新材料、新工艺,替换常规材料,助力发展循环经济。例如,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我们将不断丰富产品种类,积极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国内市场的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十分看好AAG的发展潜力,希望通过此次参展,挖掘新的增长点。”

初见即欣喜,本届AAG将迎来汽车用品板块首秀,为广大用品专业人士及爱好者们提供优质产品渠道。展品将包含汽车影音导航、内外饰用品、安全辅助、美容养护等深受爱车一族青睐的潮流用品。

首次登陆用品板块的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培服先生表示:“节能环保材料在汽车工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我们将依靠全产业链与高性价比的双重优势在汽车新材料的应用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华南市场的区位优势愈发明显,借此国际市场延伸。我们希望借AAG的平台充分发挥华南市场在我司战略布局中‘南跃北进、东延西展’的高地价值,深入挖掘市场潜力,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除此之外,去年广受好评的汽车维修与保养板块再度载誉归来,经过一年的资源整合与沉淀,主办方为企业参展精心制定了高效的解决方案,今年或将迎来“全新汽保时代”,此举已吸引众多品牌企业、协会与媒体的广泛关注。

汽车改装馆自有品牌UTSalon再聚超高人气,铁杆粉丝们的热情早已按捺不住。ABT(亚洲)、Boostane(中国)、巴博斯、博大集团、庞大集团、Shelby、斯巴鲁、Wald(中国)、佑道、安布雷拉、AMCC等大牌企业蓄势待发,将在今年的UTSalon上大放异彩。

 作为展会的承办单位,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立志先生表示:“2017年,广东省的机动车保有量同比增长15.32%,可以明显感受出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我们将不断优化展会的产品结构,融入行业内新的热点元素,为展商及观众营造良好的生态空间。”   


阵容强大 新增专馆专区紧追行业热点

 

“再制造作为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已成为我国政府大力支持推动的新兴产业。”[4]未来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将会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这将极大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与传统制造业相比,再制造可节约成本50%,节能60%,节材70%,几乎不产生固体废物,大气污染物排放量降低80%以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5]在此背景下,经过主办方的广泛调研,将在3号馆新增“再制造”专馆,吸引国际知名企业加入,共同探讨未来再制造领域的发展趋势,并在同期配套国际化、专业化的会议论坛。

汽车服务产业链中各个细分市场的增速均十分惊人,其中尤以汽车服务业耗材和易损件的发展最为迅猛。AAG将深入行业细分市场,整合多样化的以易损件为核心产品及生产链,在展馆的4号馆设置“汽车易损件”专区。展品将主要涵盖三滤、雨刷、刹车片、火花塞、离合器等汽车零件中最容易受损并及时更换的部件。作为主办方,我们将不断优化展会结构,满足参展商、观众、行业协会等各方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售后市场展览会(AAG)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支持,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广州商务委员会组织,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中汽服务贸易有限公司以及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是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继Automechanika Shanghai之后的又一大集商贸、交流与投资于一体的汽车后市场覆盖型展会。